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香港自由行★ 2010 Summer ~ Day2

一本道  人獸

經過一夜好眠,補充好體力,準備迎接第二天的行程,而且全都是戶外的景點。打開窗簾,看了一下30樓高度的風景,天空有點陰陰的,看來今天會是一場硬仗了。


005.jpg 


013.jpg


要去玩之前,當然要先填飽肚子,於是就到飯店附近的德昌吃早餐。菜單上琳瑯滿目,不知道要吃哪一種好,參考一下別桌的早餐,分別點了豬扒麵和起司豬肉三明治,飲料則是選擇咖啡,沒想到香港的咖啡口味這麼「獨特」,早知道就點奶茶好了。


038.jpg


040_豬扒即食麵+超難喝咖啡.jpg


041_芝士午餐肉三明治+咖啡.jpg 


雖然咖啡不是很好喝,但既然錢都花了,多加些糖來蓋掉奇怪的味道。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附近的維多利亞公園,一早就有滿多人在公園裡面運動,可能是這邊能夠運動的地方不多,加上這裡植物也很多,生活在忙碌的香港城市,假日的確適合來公園走走,放鬆一下。無奈天空不作美,逛到一半就下起雨來,便趕緊到公園內的音樂廣場躲一下雨。


051.jpg 


幸好雨沒有下太久,等到雨停後,便前往銅鑼灣鬧區,要搭叮叮車去中環。一開始還找不到去哪裡坐叮叮車,後來才發現原來叮叮車的車站是在馬路中央,就像在台北搭公車一樣。選對方向後,就可以隻花2元港幣,從銅鑼灣一直搭到中環,既省錢又方便。


064_叮叮車(電車).jpg


104(001).jpg


上面那一張是在中環拍的,左手邊就是搭叮叮車的車站。到了中環後,雨又開始下,所以隻好先躲個雨,順便討論接下來的行程。我們坐到中環的時候,其實太早下車,所以多走了一小段路,遠遠的就看到立法局,它是屬於早期英式的建築風格。


093.jpg


098.jpg


今天剛好是假日的關係,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外籍勞工,一群一群的,在中環這個地方特別明顯,逛街的人潮中也有很多外籍勞工。看完了立法局後,便動身前往利源東西街和石闆街。沿路上看到一間滿特別的珠寶店,誤以為是一間廟宇。


118_特殊建築的珠寶店.jpg 


「押」在香港就是指當鋪的意思。


123.jpg 


↘石闆路,香港最古老的街道。


129_最古老的街道.jpg 


↘舊警署。


159.jpg 


↘後頭就是舊監獄--域多利監獄。


194.jpg 


再往前走就是著名的半山扶手電梯,省去爬樓梯的體力,不過下來就得自己走,電梯隻負責上去,可不負責下來。


169_半山扶手電梯.jpg 


我們邊走邊看,翻書發現有個景點感覺不錯--香港醫學博物館。看書和問了一些路人都找不到,後來有個香港人很熱心的走了過來,指點我們大概怎麼走,後來就順利找到醫學博物館。裡頭展示的是醫學的發展史,門票是一人10元港幣,進去晃了晃。


↘藏身在高樓之中,顯得特別突出、與眾不同。


211_香港醫學博物館.jpg


216.jpg


241.jpg


中午我們選擇到著名的翠華茶餐廳品嚐香港道地的茶餐廳料理。


↘餐廳內,生意非常的好。雖然客人很多,但上菜的速度很快,完全不受影響。


200_翠華茶餐廳.jpg


208.jpg


吃飽後,一路逛街走到下一個景點--香港僅存的煤氣燈。那邊停了好多名車,香港有錢的人還真不少,滿街除了小紅計程車外,其餘的車子都很名貴,難道香港買車比較便宜嗎?


284.jpg 286.jpg


中環逛的差不多後,便搭地鐵過去尖沙咀。出了地鐵站後,發現原來半島酒店就在附近,雖然住不起,但至少可以來看一下它。


↘不愧是半島酒店,出入的車輛都相當的高級。


294_香港半島酒店.jpg 


再往前走就是舊水警總部,目前已變成新景點「1881」,有許多名牌店進駐,重點是它保有舊式的建築,整體搭配起來行程非常美麗的建築。


301.jpg


 


 


308.jpg


 309.jpg


315.jpg


316.jpg


對面遠遠的就可以看到著名的地景--鐘樓,這裡也是滿滿的人潮,還可以看到維多利亞港以及香港島的城市風貌。


321.jpg


324.jpg


不過白天來這裡無法看到美麗的燈光秀,比較適合夜晚來這邊。於是我們就再往星光大道過去,這時候已經粉累的我們,原本還想在星光大道找一下大明星的手掌,結果也隻走不到一半就放棄,在旁邊的小公園休息。


↘入口處的電影女神像。


336.jpg


看看時間差不多,接下來就是去旺角逛女人街、波鞋街。這裡果然也是血拼的重點地方,不過我們此行的目的沒有放在路邊攤,所以大多快速掃過。


↘這張照片的重點我想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


350.jpg


↘著名的女人街。


 352_女人街.jpg


↘熱鬧的街頭,有時記得擡頭往上看,其實鬧區的居住品質並不是很好。 


358.jpg


 以前電影常看到的砵蘭街,果然有很多「夜總會」。


363.jpg


↘連麻將場都開得這麼正大光明,抽成的規則外頭寫的清清楚楚。 


367_麻將館.jpg


今晚的最後行程就是廟街和油麻地警署。油麻地警署就是著名的雷洛探長的發源地,當然目前它還是間警署,所以隻能在外頭拍拍照,不能走進去。


↘廟街,其實和臺灣的夜市差不多。


379.jpg

啟動加載

↘油麻地警署。


385.jpg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