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草莓族】我是不是該更嚴厲一點?

楊丞琳  秋山祥子  限制級

從小到大


我媽一直認為我是大小姐


就覺得我什麼都不會


又很任性之類的


後來上了高中、大學跟出了社會


我越來越不覺得我是我媽想像中的那樣


我不管在哪裡打工


老闆其實都很看好我


雖然我能力不是最好的


但我不會喊累


有問題也會改進


 


最近認識一個小女生


其實也不過小我兩、三歲


她就是傳說中名符其實的草莓族


我不喜歡這個稱號


或許她本人也不承認


但這是事實


當初陪她去找工作


當老闆叫她來試工她也答應了


一走出店門口就告訴我她不喜歡這工作


而且薪水很少


所以她不會去試工


我說那妳當下就該講妳不去就好了


幹嘛答應別人又放鴿子


她說沒差反正又不缺她一個


從那天起我就對她的態度很感冒


之後她做了很多這樣的事


不喜歡這份工作卻答應雇主然後再放鴿子


 


之後我們在不同時間點找到同一份工作


工作內容其實不辛苦


薪水也還可以


但那個小女生的作為真的會讓我吐血


常常遲到就算了


理由就是睡過頭


有時候會因為睡過頭而沒來上班


不會的事情直接丟給別人做


後來不做了


是一大早傳簡訊給老闆我今天開始不做了


達爾文讓老闆大為光火


一點責任心都沒有


 


後來又是工作找一找做個一天就不做了


就這樣持續一個月


後來她跑去他朋友的肉廠工作


才上班不到半天而已


她就打電話給我說這份工作很噁心她不想做


我回一開始我就妳說了肉廠的工作就是這樣


是妳說妳不怕妳可以的


後來她打了第二通電話給我


說她被工頭罵說她太傲嬌了要她走人


然後問我有沒有地方讓她住


說要跟我一起找工作


我當下真的很無奈…


但我還是丟了一個工作給她去試試


雖然我大概還是會知道她待不久


此時我真的很想叫她回家吧


妳不適合受苦的


 


我已經想到她之後還是會找我


之前有提點過她


但她完全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問題


也不想改


完全就是一個小女生的模樣


所以我一直在想


我人是不是太好了…


我可以對她兇一點


或許她會開始討厭我


但我們其實也不是很熟的朋友


我也沒必要為她做到這種地步


就讓她花到沒錢回家就好了


可我內心還是希望她自己能改變心態


天底下沒有一個工作是不辛苦的


現實就是這樣


一昧的逃避一昧的想得到別人的幫助那不管到哪裡都是一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