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關於肚皮】32週–給小太陽的一封信

秋山祥子  色情漫畫  陽宅風水

32週–給小太陽的一封信


 


bb,終於終於8個月了,對媽咪我來說,是一個「裏程碑」,是準備要接手當媽咪生活的籌備期了~~真切的感受到,再2個月,甚至不到2個月就可以看見你的倒數計時。


 


等這樣的一天,期昐了好久,從和你爹結婚開始,就不斷地把你老爹洗腦,我要生小孩,隨著求子的等待、吃藥、小產、吃藥等等,竟然放鬆了這樣的期昐,順其自然,等著你的到來,又等到你已8個月大,老是想著你像爸比還是像媽咪,想不出來,但至少猜的出,你一定是「無眉小子」,希望你是漂亮的雙眼皮,醫生說你有豐唇,真難想像豐唇的你呢!不過,剛出生的你,也一定是「糟老頭」啦!所以也不用想太多~~哈哈


 


某位小主管,說「小鍾你適合懷孕」,我反問為何?她說:「因為我看你懷孕好像沒有被累到的樣子。」,令我想想這8個月來的種種。


而這一切,出乎意料外的,彷彿是水藥的功力,應該不是我的體質,所以,讓媽咪也會認真考慮,生完你,6個月後,再去吃水藥,拚個第2個小朋友來陪你,好不好。


 


1、前三個月,感應到你的存在,比你之前的無緣的小哥哥,我完全沒感覺懷孕的不適,所謂感應你的存在,就是從受孕日後的約45日,就有心電感應,覺得懷孕了,到確認懷孕後,約89週吧!吃東西味覺開始有了小變化,想吃肉,怕太鹹,會乾嘔,尤其是餓過頭的時候,最明顯,餓的很快,所以早餐幾乎都要2份。另外,很容易疲累,眼睛會流目油。


 


2、第4個月,不再有孕吐的狀況,累的現象也趨緩都變為正常,食慾也沒受影響,不過也沒特別愛吃的東西。


3、中後期,很多人說會有一些症狀,但我的就是屬於很輕微的那種:


1)水腫–目前還沒。(但整個人胖很多,下半身超級明顯,腿粗的和象腿一樣。


2)抽筋–約4個月就有抽筋的現象,但久久一次,都還能忍受及搞定,不像以前就有抽筋的問題了,還曾抽到哭過,但懷孕期間都覺得是小case啦!


3)腰酸–約6個月有酸痛點出現,但後來有抓到方法調整姿勢,所以就還好。


4)頻尿–約4個月開始就半夜一定要起床1次解尿,到現在為止,也都隻要1次,白天上廁所的頻率比較高,尤其是假日在家裡時,隻要有尿意一定去上廁所,反正不影響睡眠。


5)過敏鼻–在國曆23月時,因為是冬末的天氣,我的鼻子半夜都主動流鼻水把我挖醒擤鼻涕,所以常常我枕頭旁邊是「餛飩山」,那時就擔心,小太陽和媽媽一樣就不好了。到了4月份也就自然停止,不再擤鼻涕。


6)食慾–有人說小bb的位置會頂到胃或壓到哪兒,然後會恥骨痛啦!第2次的孕吐出現等等問題,可是我都沒有耶~~也沒有越吃越多,都隻有正常吃。


7)燥熱–這是整個人的體溫增加,所以似乎隻有流汗次數增多,也很少打噴涕了,所以都有偶爾吃冰~~(有控制啦!)


8)有人說肚子太大,不好睡覺–這倒還好,我約6個月左右就去買六甲村的樂活枕,有找到正確的姿勢和它相偎,所以可以減緩側睡的不適,而且我可以正躺睡呢!(有的bbh的媽咪說正躺睡很不好睡)


9)工作加班情形有少一滴滴,但比起一般正常上下班的媽咪們,我還都算超時工作,對小bb應該算不好,可是小bb都有乖乖,安穩,令我感到辛慰。


10)健忘–可能是我工作的關係有太多細節要記了,所以不能忘記,有些事會忘就忘,和平時本來就會忘,那是正常的啦!所以,我自己覺得應該沒笨到那兒去,也沒太誇張忘了太多事。


11)便祕–對我來說,便祕、抽筋,腰酸,是我懷孕期間較擔心的事,因為這是原本我就有的情形,但整體觀之,其實都還好,都在可接受的範圍。而便祕,每當媽咪2天沒嗯嗯,就會心裏告訴你,你就多踢媽咪的膀胱,刺激它臑動,媽媽就可以上廁所了,總是這樣想後,都會去上廁所呢~~所以,便祕的情形都還好,沒有很誇張。(12天上1次)


 


好感謝小bb,小bb是這麼的棒,都當乖小孩呢~~這樣媽咪會很疼你唷!~而且你有乖乖聽話,胎位轉正了呢~~媽咪要自然產唷~~你頭頭不可以太大~~要讓媽咪好好生、快快生,不要痛太久哩~~


 


目前有3個較特別的情形:

兒童版

(1)    妊娠妏–竟然真的跑出來嚇人了~~藏在肚皮下方,還是照了全身鏡才看到~~


(2)    半夜有尿意若太慢起床解尿,隨著睡意轉成淺睡眠期時,醒來上完廁所,就會睡不著了,通常這時候,我會去上網,打發時間,再回頭睡覺。


(3)    現在睡覺,睡前會訂2小時冷氣,半夜起床上廁所回到房間,會再訂1小時,讓自己涼涼舒服的睡覺。


 


肚子真的有越來越大的「沉重感」,正躺都有「重量」壓著,連起床都像是烏龜有個重重的背,要翻身都很麻煩,所以都要先側身後,再起身哩~~


 


你的爸比對媽咪很好,前幾天媽咪發現妊娠妏了,爸比看見了,也說沒關係,也說媽咪的肚肚很漂亮,說媽咪懷孕很好看~~~哈哈~~~


 


以後你也要像爸比一樣,溫柔地對待你的情人唷~~那是維持家庭和諧重要的潤滑劑。


 


bb,爸比和媽咪都愛你~~希望你能健健康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