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我可能不會愛你 最終章下,小四改寫版>

富爾特圖庫  尹恩惠  金載沅

  因為一句不經意的話,所以,所有的線索都經過她精密的編譯,成為另一種美麗的語言。不單隻有李大仁的部份,也包括她過去曾對自己說過的部份。



<我可能不會愛你 最終章下,小四改寫版>


  同樣的地點,同樣的布置,這一次,門口卻隻寫了『三年孝班單身派對』。

  程又青在當天特意向公司請了假,並且花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逛街、打扮、梳妝。她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要特別隆重,但心裡已經做好許多種猜想與揣測。也許是親愛的美美已經找到了第二春、也許是大叢很難得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他的真愛、也或許根本沒有什麼同學要結婚,隻是盧辛蒂無聊想出來把大家聚在一起的噱頭而已......

  但其中一種可能,在她心裡放肆地遇水膨脹,她不願意想、更不願意說出口的,但猶如吹不破的汽球一般,越吹越大,越來越透明......

  她深深吸了一口氣,帶著最平靜的表情踏入會場。

  第一眼,便看見盧辛蒂追殺著地鼠與大叢幾個臭男生......她連忙小跑步他們面前,氣喘籲籲。

  「欸,盧辛蒂,到底是誰要結婚呀!怎麼連門口的看闆都沒寫!」

Systemworks  程又青單刀直入,不客氣地問道。盧辛蒂停下了腳步,翻了一下白眼。

  「唉~~~唷!班長妳幹嘛那麼急嘛!」盧辛蒂扶著她的肩膀,認真地說道。「我也很想告訴妳呀!但是當事人要我不能說,他說他要等到大家都到齊了,才宣布這個好消息,我也不想嘛!」

  「妳——————」程又青氣結,換個一個話題。「李大仁呢?他怎麼還沒來?」

  「副班長說他會晚一點到,下飛機就會趕來了。」盧辛蒂看了一眼鑽錶,「應該差不多快到了。」

  「是喔......」不知為什麼的,程又青竟不自覺地鬆了一口氣。

  同學陸陸續續地到來。又青一個人坐在吧檯的角落,看著大家感情還是像過去念書時那樣好......不,應該比以前還要更好了。在高中的那些歲月裡,她們女孩子『十六顆心緊緊相依』的承諾,是不允許也不想與那些男生有任何互動的。但誰曉得畢業以後,再也沒有那些承諾的枷鎖,反倒讓彼此的友情都更緊密了。雖然路分開走,但是心永遠都在一起。

  她與李大仁,不也是這樣子的嗎?她不禁笑了。

  經過了這一段時間的沉澱與反思,她終於聽清楚心底最真實的回聲。但是,她已經可以接受任何的結果——不論是美麗或是不美麗的,她都要將她學到最重要的一件事,付諸實行。

  那就是,誠實。

  不隻是最好的朋友而已......因為一句不經意的話,所以,所有的線索都經過她精密的編譯,成為另一種美麗的語言。不單隻有李大仁的部份,也包括她過去曾對自己說過的部份。

  她已經將所有的語言還原完畢,重現成最原始的感覺,與想法。

  並打算在這個特別的場合,原原本本地送還給李大仁。

------------------------------------------------------------

  當她的『好朋友』出現在會場門口,程又青已經在角落枯坐了半個多小時,無視周圍所有同學的嘻鬧,並刻意讓自己保持安靜。

  今天的李大仁,身穿全套白色西裝,風度翩翩的出現,煞是好看。

  百看不厭的好看。

  但,再也,不會可惜了。

  「嗨。」李大仁一路與好同學打招呼,一面拱手道歉。經過重重的障礙,終於來到了程又青的面前。

  半年多來的,第一次的遇見。

  「妳回來了。」他率先開口說道,臉上掛著微笑。

  「為什麼不回我的信?」程又青看著李大仁的雙眼,直接了當地問道。

  「什麼?」

  「你沒收到我寄給你的信嗎?」

  「哦!」李大仁恍然大悟,「有,我有收到。」

  「那為什麼不回?」

  「因為,」李大仁頓了一秒鐘,「因為,有些話,我想當面跟妳說,這樣比較好。」

  「你說吧。」

  「再等一下,我會說的。」李大仁拉開了程又青身邊的椅子,「因為,那是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一些話,我希望可以對著大家說。」

  李大仁坐到了程又青的身邊,兩個人併肩而坐,卻陷入無底限的沉默。

  為什麼呢?為什麼在這個時刻,她反而沒有辦法將心中原本準備好的東西,完完本本的告訴李大仁?是因為李大仁剛剛的態度,讓她心裡空了一個缺口,所以膽卻了?但她不是已經做好任何可能的心理準備嗎?為什麼要臨陣退縮呢?

  「你——————」

  程又青與李大仁同時轉頭,要與對方說些什麼。他們為彼此的默契發出會心一笑。

  「妳先說吧!」李大仁微笑著,「LADY FIRST!」

  「你——」程又青到口的話臨時大轉彎,「你什麼時候要回獅城?」

  「不回去了。」李大仁笑著搖搖頭,「我已經跟公司申請調回來,專心當個研究員就好。機場經理的工作不錯,但我有更重要的東西必須要取捨。」

  「為什麼?」程又青驚詫。

  「因為......在這個城市裡,有我需要的人居住在裡面。」李大仁淡淡說著,沒有太多的喜悅與悲傷,「還有,為了需要我的人,所以我也必須要在裡面。」

  「等等,就會告訴大家的,但是,」

  「又青,我要結婚了。」

  世界彷彿沉默了下來。

  是的,這是她心裡排演過的結局。李大仁要結婚了,就像是她與丁立威要結婚那時候一樣。她不敢直接面對李大仁,但李大仁很勇敢地親口告訴她。

  她不難過,雖然眼淚不自覺地溢出眼眶,但那並不是難過。

  「恭喜你。」她發現自己聲音啞啞的。

  「謝謝。」李大仁看著眼前掉淚的程又青,卻發現自己的無能為力。「又青,妳不要哭。」

  「我沒有哭、我、我,」她狼狽揩去眼淚,「我隻是很開心,很替我的好朋友開心,所以......」

  「妳要跟我說什麼?」大仁反問道。

  「我——————」又青深深吸一口氣。「等你要跟全班宣佈這個消息的時候,讓我先上台說幾句話。好嗎?」

  李大仁隻是怔怔地望著又青的臉,微微地點了頭。

  直到盧辛蒂與地鼠控制好全班的秩序,大家都看著即將上台的李大仁,以及搶先一步站到舞台中間的程又青。

  「不是我要結婚啦!」程又青拿著麥克風,另一隻手偷偷拭了一下眼角。「不過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是誰要結婚了。我想,身為他最好的『朋友』,我是有義務也應該要先說幾句話的。」

  全場隨著又青微微顫抖的聲音,安靜了下來。

  「李大仁,是我這輩子最好的朋友。我從沒有想過,失去他會是什麼樣的生活。但是,這樣的我卻覺得自己好自私。我們在彼此的生活裡留下了很大的份量,我卻不曾『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想法。每一次,當我感受到任何一點點的不尋常,我便告訴自己:那是假的,那是因為,我們是最要好的朋友的關係。」

  「直到我有時間好好檢視自己,直到我真的可以放空自己,我才發現——」程又青停了幾秒鐘,才繼續說道。「或許我們之間都存在著一個問題,一個同樣的問題。我們從來都沒有對彼此誠實過,明明曉得的,卻認為它不會是,也不應該是那樣子。」

  「謝謝你,李大仁。」程又青轉頭看著李大仁,「謝謝你喜歡過我,謝謝你那讓我知道這件事。因為我知道了,所以我才有機會重新認識我自己、也重新閱讀我對你的感覺是什麼,不然,」

  「不然,我不會曉得,原來我也曾經那麼喜歡過你。那麼依賴的喜歡、那麼假朋友之名的喜歡......」

  「謝謝你。」

  李大仁上前給了對方一個深刻的擁抱,並從又青的手中接過了麥克風。

  「近一年前,當班長出國散心的那段時間,我認識了一個女孩子,並且喜歡上她。」

  他看了一眼站在一旁的程又青,對方也同時注視著他。

  「那個女孩子告訴我,她要去尋找一些人生的『答案』,所以在許多國家穿梭流浪。我佩服她的勇氣,畢竟要暫時放棄薪水,並且將自己的積蓄用盡,去追尋一個不一定能找到的答案,是一件很冒險的事。但她每到一個國家,就會寫一封信給我。從她的內容來看,我知道她已經漸漸找到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答案。也因為他那麼努力,也那麼勇敢,所以我再一次愛上她了,並且告訴自己,我也要像她一樣勇敢。」

  「在新加坡工作的日子裡,我也漸漸瞭解了一件事。一份的不誠實,等同於一份的不勇敢。我是那麼喜歡著那個女孩子,甚至偷偷地超線,到達『愛』的領域,但不勇敢的我,總無法跨越那條朋友的城牆,不顧一切地說出口。我太害怕失去,那一份太膠著的友誼,若失去了那種感覺,便失去了一切。我沒有勇氣面對失去一切,所以我失去了愛情。」

  「但這一次,我確定不會錯了。」

  李大仁走到了程又青面前,並且把它牽了上台。

  「程又青,我要結婚了,但是新娘還沒有答應我。妳可以幫我一個忙嗎?我不想辦第二次單身派對,所以——————」

  李大仁緊緊捏住程又青冒汗的手,並再一次幫她拭去淚水。程又青這次不再躲了,眼神與李大仁四目相交,再也不願迴避,任何即將要發生的事情。

  「所以,嫁給我好嗎?」

<最終章下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