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賽德克。巴萊】之幕後也很好看!

無碼  g點  櫻心美

P1060304.jpg  


話說小T第一天上映時就跑去看了電影,坐在國賓大戲院中,感覺還真是過癮~


劇情內容大家喜不喜歡見仁見智,不過這是一部悲壯的電影,看的小T心情也很感傷。


不過我覺得很棒的是,以往電影中隻會在好萊塢大片中才會看到的拍攝手法跟場景,在這部片中都有呈現出來,透過專業的鏡頭拍,台灣真的好美~~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大戰正要開打時就結束了.....T__T


叫我好期待下部的上映ㄚㄚㄚㄚ~


 


回家後又陸續看到相關的訪問跟幕後花絮,今天逛書店時還看到書,我就買回家看看這整個的企劃案。


看完時,真的想給幕後工作人員一百個讚!!!


可能當了PM之後對這種非常有感觸,說起來這部電影真的是一個相當大的企劃案阿!!!


 


1. 前期的做企劃案找資金:
    簡直就是我們再做專案預算的翻版....T__T


2. 魏導到處借錢,還發不出薪水,有人離職有人留下:
    對照我們預算不足,要想辦法催客人PO,工廠還嚷著說沒錢就要停線...


3. 處理上百人的服裝、髮型、化妝組,淩晨開始畫,氣候一不好又換鏡頭時,又得重新換造型,機器更動,道具更動:
    感覺是客人一改ID,我們又得重新排線,調料,教OP,還要跟工廠解釋跟說服工廠。工廠也是很苦,又會跟你叫....


4. 導演組: 包含副導、場記、製片、編劇...
    這個活生生的就是PM阿...看到他們的tracking list,列出所有需要的道具、人員、情境、分鏡表,簡直就是我們的tracking items....


也許拍電影本來就需要這些,國外也都是一樣的


但是我想台灣還沒有主導過這麼大規模的案子,而且拍片風格很有台灣人的特色: 打帶跑,還有夾縫中一定要求生存,使命必達...

皇家財富

也就是工廠從以前在美國--> 日本-->台灣 -->大陸,本本都是工廠,但是特色就是不一樣...


 


真的很推大家去支持一下這部片,也看看我們的電影文化產業進步到哪種階段~


這部片因為都是素人,出來宣傳的都是導演跟比較有名氣的明星,但是這些素人跟幕後工作人員更令人敬佩!!


他們都是夾縫中求生存,最後勝利並完成任務的人!!!


我好感動喔~~~台灣真的在進步中!!


 


還有還有,裡面的配樂跟歌曲都很好聽!!!


期待他的原聲帶~~


 


 


【台灣醒報記者陳昭妤綜合報導】


在尖石上奔跑摔傷、被山豬攻擊血流如注,這是《賽德克‧巴萊》幕後工作人員拍攝時的驚悚過程,卻鮮為人知。在昨晚的首映會上,電影公司特別請來場記和側記分享幕後甘苦,並提到最後一場戲中,工作人員受山豬攻擊造成臉部動脈撕裂的慘痛記憶,在場人士無不動容。


昨晚《賽德克‧巴萊》在凱道風光首映,現場冠蓋雲集,但一反官員和名導率先緻詞的規矩,改由場記和側記朗讀殺青日的工作日誌,句句寫實,道出這部鉅片背後的辛酸血淚。


「歷經240個工作天,遭受許多質疑與不相信,闖過一個又一個差點走不出來的難關,9月4日晚上10點,我們臉上映著拍CG素材藍幕反照的光,在陰陰綠綠的阿榮片廠攝影棚內,大喊「殺青了!」。短短幾句,場記在首映會中用感性口吻將劇組期待殺青的心情,寫實地描述出來。


「然而,殺青後的現場氣氛有些詭譎,公司沒有開香檳或任何慶祝儀式,因為不久前,當大夥將山豬安置在藍幕圍欄時,安全組魏大哥竟被山豬反咬,血流如注,現場一片緊急,送醫後不久得知,因為咬斷神經,幾個小時後,得進手術房開刀。」


「10個月的酸甜苦辣,三言兩語也說不完。記者會上的風光、歡笑背後,是多少人的眼淚、鮮血;在充滿咬人貓、利刺黃藤、尖銳碎石、毒蛇的草叢裡奔跑、摔跤;在公學校一片廝殺混仗當中,多少人重摔在沙石操場上,磨破四肢、手掌;在馬赫坡,在霧社街...」


念到此,場記的聲音已有些顫抖,在場人士也默然傾聽,成為首映會熱鬧氣氛下的唯一黯然,搭配一旁投影機播放的劇組側拍照片,彩色中帶著黑白,笑容中留著未乾的淚痕,也讓更多人看見華麗風光後的血淚交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