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 與東京池袋拉麵的美味邂逅

超人特攻隊  股票軟體  avatar


 


♥ Dear all,


其實拉麵在台灣還蠻普見的...以前 S 在逢甲念書時,一堆"極品豚骨拉麵店"~一碗才6、70元~不過挺好吃的!!!


後來到了台北,吃了很多"博多拉麵""赤坂拉麵""花月嵐拉麵"......啦啦啦


其中,"博多拉麵"的特色是還多了小火爐,讓拉麵不會因為放太久冷掉,導緻豚骨的油脂開始在表面凝固~麵也頗Q的!!!


反觀"赤坂拉麵",S常因為放太久冷掉(因為 S是貓舌頭,非常怕燙...),豚骨的油脂開始在表面凝固,就不怎麼好吃了...會很膩的感覺!!!


至於"花月嵐拉麵"由於口味真的很獨特(大蒜熬煮出來的湯頭,但卻不是那麼的嗆鼻味),所以還OK,麵條吃起來Q又帶勁~


這次,S的同事好康道相報~~~告訴S在忠孝敦化站附近開了一家遠從東京池袋來的"屯京拉麵"!!!


 




屯京拉麵小資料~~~


自1992年成立至今近二十年時間的屯京拉麵,是由兄弟倆菅野克弘、菅野元弘聯手打造,旗下還有Kabura屋、丸富水產等品牌,並且在台灣、日本、中國大陸均有據點,目前年營業額達日幣50億元(約台幣20億元),規模不小。


說到屯京拉麵的湯頭有種魔力,會讓人忍不住想捧起來喝,以豬大骨底,加入雞腳、蔬菜一起熬煮,再調入特製醬油提煉甜味。桌上附有蒜泥,一開始先嘗原味,次而加入蒜泥繼而品嘗,最後再加入黑醋,讓拉麵湯頭變得清爽,這是社長建議品嘗屯京拉麵的吃法。麵條份量十足,一般拉麵約150公克麵條,屯京則有180公克,而且麵條的捲曲度佳,能夠帶起夠多的湯汁,吃起來十分過癮。


除了招牌的豚骨拉麵外,另有沾麵與鐵闆料理,首次前來,不妨從拉麵搭配沙拉的基本款開始嘗起吧!另外,不同於過去來台拉麵店的傳統日式風格,屯京帶有現代風,大片落地玻璃,讓用餐帶有穿透感,座位空間適宜,即使位於寸土寸金的東區,也不會有擁擠狹窄的感覺,洗手間瑰艷的馬賽克磁磚,帶有一種「下妻物語」電影的夢幻感。


全文網址: 屯京拉麵來勢洶洶 插旗台北東區 - 店家傳奇 - 美食報報報 - udn消費流行 http://mag.udn.com/mag/happylife/storypage.jsp?f_ART_ID=348263#ixzz1gcKdPzxK 
Power By udn.com 




 


店家小檔案


 


.地址: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2731-7897


 


.推薦:東京豚骨拉麵160元 


 


 






禮拜五的晚上,S一下班就飛也似的衝到屯京拉麵~~~(不過還是比某人晚了一步......某人已經在裡面享用香噴噴拉麵)


隻好先在門口登記等候......這時候就來觀察一下店內的氣氛和擺設~不過S觀察到一點,這讓S very very confused !!!


那就是,從下面這張圖片你有沒有發現服務人員在客人點餐時,都沒有拿點餐紙再寫!!!!!!   難道他們是記到腦袋嗎???


這樣的話,S非常難勝任這份工作,很有可能客戶要A,我卻給B、C、D.........(反正就是不是客人想要的,硬是要做對)



(某人我用服務人員借位擋住了...我好厲害喔!!!!!!擋得剛剛好!!!!!!本來還想說臉太大可能擋不了)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我們吃了!!!!!!老闆來10碗!!!!!!(J大罵: 笨蛋!你吃不完還不是都變成我要收拾!!!你想胖死我啊!!!)


於是,好心的S 怕J 的肚子像孕婦,所以隻點了!!!!!!!!!!   1碗!!!   


 


嘿嘿~~~這次S可仔細地看到了服務人員的"點餐單"了~~~原來是用IPHONE當點餐單啊!!!  也太先進了吧



 


 


 


 


 


再等麵上桌的時間,S 馬上跑去"傳說中的廁所" !!!   為什麼說是傳說中的廁所呢!!!


你看看你看看,這廁所像是拉麵店會有的廁所嗎!!!這看起來比較像是下午茶店的廁所吧!!!!!水晶燈...大片彩鑽牆壁...



 


 


 


 


這貼鑽的滾筒衛生紙是怎麼一回事,我的媽啊!!!我真的以為我在下午茶店......太Bling Bling了吧......



 


 


 


 


連馬桶都高級到是可以"洗屁屁"的馬桶~~~媽啊~~~也太貼心了吧



 


 


 


不過"前洗淨"的圖案是一個"媽媽頭"的樣子耶......這意思是...可以用來洗頭嗎  ...我感覺這答案一定是錯的...



 


 


 


 


連牙線、棉花棒、吸油面紙都貼心幫你準備好了!!!!!!!!!!媽阿~我是不是在一間很貴的店啊...(我快嚇暈我自己了)



 


 


 


 


連漱口水都幫你準備好!!!!!!    不過 S去的時候已經是空瓶子一罐~~~saddddddddddddd



 


 


 


 


 



 


Notebooks 


 


 


Hold On!  S!


你不能因為廁所太標誌了而對於拉麵就不在乎了!!!


 


沒錯!  讓我們把鏡頭拉回到主角"拉麵"吧!!!



 


 


 


嘻嘻~~~因為加大不用錢~~~所以S和J這兩個小餓鬼就肆無忌憚的點了"東京豚骨拉麵"   加大!!!



 


 


 


 


旁邊有~七味粉、蒜頭末、醬油可以加味~~~(S 很愛七味粉,大概就跟番茄醬一樣重要)



 


 


 


 



 


 


 


登登登~~~拉麵上桌囉~~~沒想到是糖心滷蛋耶~~~加分加分   不過加大似乎沒有很大啊~~~


(我想是我太餓了,覺得自己可以吃下一頭牛    )



 


 


 


 


 


呼呼~~~S真的很怕燙...



 


 


 


猛吸一口,嚼嚼嚼.......(S 好犧牲喔...雖然是已經沒什麼形象可言     )



 


 


完食後心得~


麵條部分~非常帶勁,麵條本身有點類似泡麵的形狀~據說麵條的捲曲度佳,能夠帶起夠多的湯汁,吃起來十分過癮!


S是覺得這方面似乎沒有特別的感覺~~~但已經非常好吃了!!!!!


湯頭部分~S是覺得沒有一般日本拉麵那樣重鹹,但湯汁仍是十分濃郁順口~一點也不油膩!!!


叉燒、筍乾、海苔部分~就是so so囉~~~是一般的不錯吃~~~


不過,這碗卻讓S一直無法停下嘴巴來跟 J 聊天,一直跟他說等我把麵吃完再說!!!!!   可見S有多愛這碗拉麵!!!


 


如果下次要我選吃哪一家拉麵,如果還找不到更好選擇~~~我想我一定會選  光榮歲月le="color: #ff0000;">"屯京拉麵"!!!


他在我心中已經打敗了"博多拉麵"、"赤坂拉麵"、"花月嵐拉麵"......




P.S. 除了拉麵之外,其他餐點似乎有很多小地雷~~~大家可以多多爬文~~~S沒點過,所以不知道是真是假~~




 


 


如果乖寶寶吃完了整碗拉麵,連湯都給我吸光光的話,就送你"屯京拉麵"四個字作為獎勵~~~(這......是獎勵嗎???)


 



 


 


 


 


     謝謝收看  


 


 


 

屯京, 拉麵, 東京, 池袋, 忠孝敦化, 花月嵐, 赤坂, 博多, 台北, 豚骨, 東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