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推。電影】One day~真愛挑日子

高中中級英文  h罩杯  馴龍高手

1.jpg 


早在8月中在倫敦玩耍時~ 


就在一個大型Shopping Mall看到正在佈置的這部片首映會現場


當時隻記得看到有布條大大寫著安海瑟威的名字~


猛小姐心想...安海瑟威要來ㄟ! 好想看本人喔!


 


回台灣之後也因為一時太多外務纏身以至於遲遲沒去看~ 


終於在這部片都快下檔前讓我看到啦...(一天隻剩兩個場次耶!)


2.jpg  


安海瑟威和吉姆史特格斯兩人飾演從大學就認識了20年的一對好朋友~


在一次大學畢業典禮結束的機緣下認識對方,花花公子遇上乖乖古闆女


酒精催化下彼此吸引差點發生關係...後來不但沒有反而成為意氣相投的好麻吉


兩人之中一直飄散著曖昧情愫,不像美國電影"隻有性沒有愛的好朋友"老梗


他們傳達出一種內斂的愛~深愛卻又怕失去對方..所以退而求其次默默守候彼此


為詮釋不同時期角色,安海瑟威片中有戴著呆版大眼鏡的俗俗造型(但還是很漂亮!)


男主角則就大概會有鬍渣或梳油頭造型..反正就是從頭帥到尾 (純粹個人私心不客觀評論)


不是我在說...這麼白拋拋又有雙電眼的男生+說得一口英國腔英文!誰招架得了啊這~


7.jpg


我個人最愛她這個造型!俏麗又清新脫俗的短髮再搭配法國風小洋裝..超有氣質的!


  3.jpg


整部電影從最早的時期說起~每年7/15當時間點,將不同時期分割鋪陳~


很平實又細膩的敘述他們兩個人20年來相識相處的過程,以及生命中的巨變...


兩人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卻從未中斷透過書信或電話跟對方分享自己生活的一切


中途時而可以看到男女主角瞬間迸出的火花~卻又遲遲錯過和對方表白的時機..


年復一年的~看得我都覺得好心急啊!(很入戲的一個人...= =")


但怕受傷而不敢勇敢表達真正情感,看著對方走進別人的生命漸漸離開自己..


默默的在旁邊守候,當一輩子好朋友...降的人生也太遺憾了吧!


片中不僅描述了友情、愛情、事業..還有內斂卻濃厚的親情...都很觸動人心()


還是別破太多梗...但看完真的有種淡淡的憂愁和感觸..希望大家好好把握身邊的人

 


 


不過話說回來~誰能跟這麼帥(美)的人隻當好朋友,還一起去旅遊、裸泳、睡同張床啦!


  8.jpg


((插花))最後,附上一張在英國當地貼著宣傳海報奔跑的可愛小紅公車~

福蘭克林

9.jpg   


剛從英國回來~看到片中好多場景都覺得有種熟悉感>///<倫敦拍起來真的好古典好美~


石田光 


片中也有到法國取景...等我下次去法國要在把這部片租來複習一下!


還有一幕~我一眼就認出是在"亞瑟王座山-Arthur's Seat"遠眺愛丁堡喔!(驕傲)


Anyway~我個人還是希望有興趣的人都可以趕在下片前去看看!(值得細細品味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