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育〕乳人ing

一騎當千  生活美語  戰天

smilebb-pola.jpg    

沒想到!
沒想到!!
兼差當乳人8個月了!!!

說真的這個差還真不是普通輕鬆,雖然漸漸倒吃甘蔗,到現在慢慢有退奶趨勢,竟然突然有點怪怪低感覺。(是說依依不捨嗎?!)

回想到菜鳥乳人時,還非常認真設定擠奶時間,從擠心酸的手工階段,到某天還需要C尢急忙拿瓶接的好嗨森瞬間,小人兒2M初期真的累到一個爆炸。
R0023741n.jpg  
〔奶量高峰期〕 


然後到了上班乳人,除了認真接招工作上的大事、小事、鳥事,還要因漲奶需固定抓時間上工,厚著臉皮哪都能擠哪都能冰是個人生(?)小突破。邁可森
R0024165n.jpg  
〔先裝好一天奶量方便家人哺餵〕

就這樣,從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到現在八個月,全母乳兔寶的厚厚胸膛和兩條小豬腿,真的是乳人麻辛苦的代價啊~~
IMG_8230.JPG
〔爬行大賽換裝中〕 

而辛苦歸辛苦,從菜鳥進階職業乳人也是要替自己找些娛樂,才能好好精實地兼差。
上工時,看看書、玩手機、筆電上網、甚至不要臉的講電話("噗嘰噗嘰"聲相隨)、吃零食,一心好幾用,還真是乳人之路的精神糧食。
吸血奇譚IMG_0646n.jpg  
〔擠奶時看的書,每本都翻每本都各有進度。〕

中間掙紮過好幾次,到底還要不要繼續兼差?像是要去聚餐要去玩樂要去隨便逛逛,都因為這差都要好好想一下時間;像是想好好睡個不被打斷的覺,但撐到漲還是睡眼惺忪爬起來;像是愛吃的東西也要三思一下會不會退奶;像是好看的bra通通還不能穿;像是最實際的奶粉錢省很大!!

再加上餵母乳好處多多,所以就醬當頭母牛8個多月了。

不過,前一陣子莫名上吐下瀉大感冒,奶有明顯大退,加上剛好碰到韓國行(消耗大半冷凍奶),突然發現小人兒有快斷糧的fu。恰好,兔寶吃副食品吃得不錯,食量慢慢增加,ㄋㄟㄋㄟ也不如以往喝的多。(圓滾滾肚子有時是挺猛的!)

所以,如每個階段步驟,慢慢退奶也差不多。終於在8個月時,小人兒睡前改喝配方奶,但馬麻依舊乳人ing,小人兒依舊是健康的母乳寶寶喔~ 
照片(34)n.jpg    

母乳, 副食品, 配方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