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跟孩子說話】7M24D

戰天  國中數學

寶貝,對不起,媽媽昨天在車上吼了你一聲。


天冷冷的,爸爸找車位繞了幾圈,你已經想睡覺了,但是在我的肩上怎樣就是不肯安份下來,哎哎的一直叫


媽媽想,你就是這樣哎哎想睡,我就是穩穩的拍拍你的背吧!!


你總是習慣在我的肩上隨手就抓我的頭髮來塞在嘴裏,你一邊哎哎,一邊就抓著我的頭髮扯了起來


媽媽不耐煩了,加重語氣的對你喊了一聲:貓仔!!


我知道你會害怕這樣突如其來的喝斥,所以拍背的手沒有停也沒有更施力


我感覺到你突然停止哎哎躁動,也感覺到你準備要放聲大哭


咪咪羅傑絲但也許是你太想睡覺了,於是你嗚嗚的兩聲,就在我的肩頭上沉睡了。


 


對不起,媽媽不應該這樣對你大聲


是我自己失去耐性,是我自己應該要把頭髮綁好(雖然你還是會從綁好的頭髮找到可以抓的點)


不管是天氣冷、不管是找不到車位


都與你無關


所以媽媽的心裏很難過,因為我對你大聲了


 


你知道嗎


媽媽是一個非常沒有耐性的人,但是我看見甜甜的你,就會不斷的提醒著自己,你是一張白白的紙,媽媽現在的一舉一動都在為你上色


媽媽顏色也許已經是很深沉的藍,是藍,但看起來是黑色的,但它的確還是藍藍的


可是我希望七個月的你,還是一張白帥帥的紙


我希望我不小心在你心上揮灑的顏色,是美麗又溫暖的圖色


讓你的心也暖暖的,成長為一個暖暖的人


 


媽媽還在努力學習當媽媽


今天,就算我醜一,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