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萬人墨象】董陽孜x五月天阿信

bt下載  日本女優  程譯

 


萬人墨象.jpg

星六隨意晃到華山藝文中心

人煙較稀少的那一區
意外發現一個展覽-萬人墨象
!這名稱取的好酷呀
看到大展示闆上寫著渾厚灑脫的書法字
覺得好被吸引
那種不被規範在九宮格裡的書法
感覺特別有靈魂


 



萬人墨象-.jpg


舞蹈般的書法,指的是”有聲的書法”

而阿信的歌詞,就是”無聲的樂章”


↓瓶中信創作區


http://www.10000more.com/creat.asp
這是個互動式的遊戲
共分為愛情、夢想、生命三種主題
可以結合董陽孜的書法作品+阿信的歌詞創作

我也在現場玩了好幾次
現場導覽人員跟我說
之前有一批五月天的忠實粉絲
在現場玩了大概一個多鐘頭
隻為了蒐集到所有阿信的歌詞。。。


 


我們突然聊到阿信
我說他又做音樂,又參與設計
然後文筆又很細膩
真的蠻利害的
不過導覽人員卻不假思索說
他覺得阿信設計倒還好
細問之下
他說很多市場看到的聯名設計創作
冠上名人名字的比重比較多
但參與創作的部分卻沒有真的很多

喔。。

好,重點是我要PO我的作品 :P
其實雖然是互動式創作
但不見得成品都會很滿意
如果那些粉絲拼命玩是為了蒐集歌詞
我覺得我一直玩,是為了等到喜歡的書法配置。。


萬人墨象書法.jpg



自己點選一張喜歡的書法作品

然後會有隨機配給的另一張書法
以及阿信的歌詞
不過我總覺得大多電腦隨機配給的
和我原本選的很不搭嘎

嗯。。但都po出來好了
順便欣賞一下歌詞吧

《愛情系列》

愛情2.jpg


↑蠻喜歡這張的




愛情.jpg


↑這張最讓我無言...隨機出現的竟然是大色塊,葢住我原本選的...


 愛情3.jpg

《夢想系列》

夢想1.jpg

↑這張我最喜歡

夢想2.jpg 夢想3.jpg

《生命系列》

生命.jpg 生命2.jpg 生命3.jpg  


其實底色還蠻多種的




Po
完了
沒東西了
想說也順便貼一下五月天的音樂
其實也沒特別follow他們
但他們真的擁有好多追隨者

阿信文筆真的很棒
(
方文山也好利害,但其實我更喜歡蘇打綠的青峰)
放上來一個可能比較冷門一點的MV
電影-盛夏光年的主題曲
MixMeister




PS:張孝全演高中生感覺好勉強喔@@


*
歌詞*
我驕傲的破壞 我痛恨的平凡 才想起那些是我最愛
讓盛夏去貪玩 把殘酷的未來 狂放到光年外 而現在
放棄規則 放縱去愛 放肆自己 放空未來 我不轉彎

讓定律更簡單 讓秩序更混亂 這樣的青春我才喜歡
讓盛夏去貪玩 把殘酷的未來 狂放到光年外 而現在
我要 我瘋 我要 我愛 就是 我要 我瘋 我要 我愛 現在
一萬首的mp3 一萬次瘋狂的愛 減不了一個渺小的孤單
盛夏的一場狂歡 來到了光年之外 長大難道是人必經的潰爛
放棄規則 放縱去愛 放肆自己 放空未來 我不轉彎


Stereoh-TW">嗯。有標準青少年內心宣言的感覺..


 


音樂很好聽
至於電影
類似主題之下
藍色大門拍的比較入味

這篇文應該勉強橫跨了書法設計文字音樂電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