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生日快樂! yaya!

森川由衣  基測百分百  柯佳嬿

Gregoriani 

給yaya寶貝,今天,妳正式的滿週歲了!

不知道是突然變成雙子爸媽生活也兩倍忙碌的關係? 我跟妳把拔都覺得這一年過得好快喔! 忽然的妳就會翻身了,然後就會爬了,接著就會叫把拔媽媽了,現在........就已經能來去自如的行走了!!

很多很多人看到妳的第一眼一定就是.....阿~好像姊姊的幼幼版喔! 沒錯,像到連妳姊姊有次翻了她小時候的照片都會誤以為那就是妳! 但是,我們都很明白,雖然外表相似,但是妳跟姊姊的個性卻是截然的不同! 姊姊怕生容易羞澀,但是妳卻很老神在在凡事也勇於嘗試,這點從參加那場麗嬰房爬爬比賽就可以看得出來,姊姊反應很快頭腦古靈精怪,而妳是模仿力超強又天生的喜感,家有妳們這兩個小寶貝總是讓大家不時被妳倆給逗笑彎了腰! 人家說老二都有與生俱來的韌性,沒錯,妳真的很隨遇而安,能吃能睡也很容易滿足的個性! 每每看到妳趴睡在小床裡超熟睡的表情,就能想見妳一定是正在做一個很甜很美的夢!

 

也因為能吃能睡,媽媽在坐月子期間超級輕鬆的,隻要餵飽飽妳,然後妳就能自己在小床玩耍,然後又靜靜的睡去~~我都跟人家這麼介紹: 「我家yaya是一個很"認份"的小孩!」

果然這種個性的小孩很容易碰碰大阿! 有照片比較為證,才知道妳不但一眠大一吋,而且還一個月大一個size咧!

不相信?

來看看兩週大的妳! 記得每次來幫媽媽做月子的阿姨在幫妳洗澡穿衣服的時候媽媽都會小聲滴咕說,哎呀yaya腿好細啊,尿布衣服穿起來都啷啷的,怎麼這麼小隻啊?

 

但是,一個滿月過後,妳的臉圓了起來,雙下巴也跑出來了

第三個月,噢! 原本準備好的衣服已經快不能穿了,逼得我趕緊上網補充新貨,然後,我再也沒嫌過你太小隻這件事了....因為....

 

 

(妳變成這樣)

第四個月.....

這件標示為6-9m size的小蜜蜂裝脖子部分已經扣不上去,肚子也是擠得圓滾滾的,根本就是一隻飛不起來的蜜蜂......多好笑ㄚ!

 

第五個月......

手上的圈圈開始發展

衣服也要買12m+的才塞得下! 尿布瞬間從s號跳到m號,健兒門診時體重永遠註記著>97%

 

 

瞧.........第六個月....

臉臉幾乎要比都不吃飯愛挑食的三歲姊姊還要大了嘛!!

而那個繼續發展的蠶寶寶手臂........我開始替姊姊擔心..........萬一她又想欺負妳,妳這一揮拳.......她鐵定打不贏妳了!!

那手上的圈圈,還真是成了妳的正字標記咧

(除了手上,脖子上,肚子上,大腿上也都是圈圈XD)

天哪! 這真的是當初讓我老是嫌好小隻秋骨好細的妳嗎??

  

漸漸長大的妳,也漸漸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尤其現在已經是行動自如的妳,要往哪裡去? 要拿什麼東西? 需要什麼樣的協助? 妳開始會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出來讓我們知道,最常聽到阿公說妳今天又跑去抱了一整桶的餅乾來ㄟㄟㄟ的叫阿公開,或是敲著冰箱的門示意著要吃裡面的東西......呵呵呵,果然,吃!還是妳最最喜歡的一件事!

姊姊也明白這個道理,所以,常常用這個方法來討好妳跟妳示好!

(希望以後不會是把吃不下的飯要妳幫她解決啊XDDD)

我們最愛笑妳吃東西時那小嘴開得大大像巢裡的小鳥終於等到媽媽飛回來餵食那種急迫而專注的表情! 超可愛的!

妳把拔很疼妳,超喜歡親妳還有聞妳那顆臭頭,我想,第一胎時我們都是新手,直到妳的出現讓把拔有很多學習的機會,也因為駕輕就熟,所以他對於當把拔這件事更有自信,跟妳感情更好,因為他說他懂妳的習性....

把拔對你好到.........姊姊跟我都要吃醋了呢! 記得有一天把拔不經意的一句話:「yaya連哭哭都好可愛!」 這句話讓姊姊足足不開心了一整天! 雖然後來我有跟把拔說不能再這樣了,但有些事....妳自己知道就好! (就是把拔偏心妳啦!)

  

滿週歲前夕麗嬰房那場爬爬比賽是妳人生中第一場賽事,人家說初生之犢不畏虎,妳很不負眾望,逆轉勝的拿了很多禮物回來,但其實輸贏不是重點,妳讓我讚賞的是上場時妳沉穩的表現,雖然媽媽沒能在旁邊,但妳不哭不鬧也不害怕的大將之風!

 

在十個多月的某一天妳忽然不用扶著東西站了起來,真的嚇到我了,於是大家都在猜妳可能很快就能學會走路,果然,十一個月大就開始了妳的一小步人生的一大步,現在,更開始了妳到處探險的生活!

這是妳的第一個生日,第一個專屬於妳的蛋糕,專屬於妳的祝福,專屬於妳的生日快樂歌.....

瞧妳多麼興奮開心阿,媽媽也是!

祝福妳在未來的每一天都像今天一樣開心

把拔愛妳,

馬麻愛妳,

姊姊愛妳,

阿公阿嬤姑姑阿姨舅舅叔叔大家都愛妳!

生日快樂! 親愛的yaya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