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生日餐會最後變成分手結尾?

投資理財  a片

首先要解釋這篇文章的擡頭, "生日餐會"的主角和"分手結尾"的主角並不是同一個人! 隻是原本高高興興的聚會最後竟然變成了咒罵的分手結尾...而且分手的理由, 讓我到了今天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昨晚我們和其他幾位朋友幫V小姐和1號M先生慶生, 除了他們2個人剛好是同一天(2月6日)生日外, 更巧的是他們今年暑假就要結婚了!!! 超cool的, 以後, 誰也不會忘記誰的生日...呵呵 被邀請的我們準備了牛肉塊和蘑菇, 以及一瓶紅酒, 其他人也都準備了類似的食物(雞肉, 豬肉, 或魚, 綠花椰菜, 生菜沙拉..等等), 主辦人P小姐則是準備了魁北克版的Fondue火鍋, 字面意思是融化。傳統的瑞士乳酪火鍋(Cheese Fondue), 是用五、六種起士混合,加入白酒或是烈酒融煮,然後將法國麵包切成小塊蘸著吃。在台灣最常看到的版本, 應該就是所謂的"巧克力火鍋". 鍋子都不是太大, 然後用專用的叉子插上肉或蔬菜(有人會包起士在肉裡面), 然後下去煮熟. 一開始, 我因為第一次吃這種餐點, 手腳不是很俐落, 常常肉類都插不好, 放到鍋裡後, 肉就滑進鍋子裡了...結果, 等到拿起叉子準備要吃時, 才發現自己的食物不見了...呵呵. 不過, 試了幾次之後, 就熟練多了 老公說他們魁北克人其實還滿常吃這道料理的, 三五好友一起自己動手煮食物, 感覺跟我們台灣人去吃野宴時一樣...感覺真好! 

P1100140.JPG  

整晚我因為吃了很多肉, 又喝了很多紅酒, 感覺有點醉茫茫的, 大部分時間, 我都是吃...吃飽之後, 也隻是坐在一旁發呆, 並沒有跟朋友有太多的互動...(真的是太不會交際應酬了...). 後來等大家的肚子都消化得差不多之後, 另一個朋友J小姐拿出一個大大的巧克力蛋糕! 超好吃的啦...隻是超大塊的, 吃得好撐!!! 但我就是無法向巧克力說No...!!!  然後, 大家依然繼續聊天...突然, 某位朋友R先生向2號M先生問了一個關於原住民對待狗的問題(因為2號M先生本身是有一半原住民的血統). R先生說他的隔壁鄰居養了一條德國牧羊犬, 但鄰居沒有好好照顧那條狗, 反正隻是把狗栓在門外, 而且也不處理狗的大小便問題. 他說他不懂為什麼那位原住民鄰居會這樣對待狗?! 因為R先生認為, 我們住的這麼地遠, 如果某人在這裡養了一條德國牧羊犬, 表示他對牧羊犬有特殊的情感, 就應該會好好照顧狗才對啊! 2號M先生則是解釋說, 可能那位鄰居對狗的定義和R先生對狗的定義不同, 因此對待方式不同. 2號M先生還舉例說, 他小時候家裡也是有養狗, 但基本上是培養狗狗來工作, 一旦狗老了, 沒用了, 他們就會把狗安樂死. 因為狗對他們來說, 不是寵物. (要想想, 原住民以前不像平地人, 他們是靠打獵為生, 即使到了現代, 很多Cree人還是都會去打獵釣魚...另外, 我在這裡看到的狗, 有的都有狼的血統...) 不過, R先生認為, 如果是普通狗或狼狗, 他可以理解原住民鄰居不把牠們當寵物養, 但偏偏是一條德國牧羊犬...他怎麼想也想不通...於是, 就這樣, 2號M先生試著在跟R先生解釋每個地區或人都有自己對待狗的方式, 有的方式或許是不對的, 但那是跟民俗風情也有關係...當時, 我老公也在聽他們講, 就插了一句話說, "大陸人現在還是會吃狗肉啊...是很噁心的一件事, 但那是他們的民俗風情, 我們身為外人, 雖不認同, 但也隻能接受, 不是嗎?" 當然, 他這段話並沒有讓R先生覺得苟同, 反而讓他有點不爽. 然後, 又一直對2號M先生堅持他對於狗的看法. 2個人就這樣討論了半個小時多, 然後, 我老公實在是聽不下去這個令人超無聊的話題, 於是起身坐到我對面跟我聊天. 

這時, R先生的女友J小姐坐到他身邊, 聽他跟2號M先生在辯論, 那時其實時間也不早了, 大約是11點半多了吧, 她可能也累了想回家休息了, 感覺她有暗示R先生她想回家了, 但R先生非常專注在與2號M先生的辯論中, 我們其他朋友都有注意到J小姐突然起身, 然後開始準備她的東西, 穿外套...從她的表情上以及製造的聲響, 可以感覺到她其實有一點點不太高興. 後來她在門邊等了一會, 見R先生沒有起身的意思, 又回去R先生身邊, 然後突然對他說, "我贊成2號M先生的看法和意見, 我也覺得每個人對狗的看法不同...". 然後, R先生整個人超憤怒地對J小姐說, "你怎麼能胳臂向外拐, 竟然在我面前, 在這麼多人面前說你不贊同我的看法? 你這個背叛者!!!", J小姐則問他說, "難不成我應該要事事依你, 都不能有自己的意見嗎?" R先生也沒多說什麼, 就憤然起身往門邊走去, 還回頭罵了一句"Fxxx U". 我們其他人都嚇了一跳, J小姐也是, 她問R先生, 你那句"F..."是對我說嗎? 他竟然回說"是! 我們分手吧, 我再也不想跟你這個背叛者在一起...!", 然後甩上大門就離開了...

我們全部所有人, 包含J小姐, 都感到非常的驚訝和不可思議! J小姐整個人哭了出來, 她實在不懂是怎麼一回事. 2號M先生更是一臉的無辜和愧疚, 沒想到單純討論對話, 最後竟然最後演變成R先生要和J小姐分手!!! 而且, R先生是來真的, 他稍後還傳了簡訊給J小姐, 內容是說這是他最後一次出現在她面前!!! 大家都覺得好誇張喔!!! 可是也隻能是盡量地安慰J小姐. 她整個人是一直難過地的要命! 沒想到竟會是這樣的分手!! 

事後, 我和老公回到家後, 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怎麼R先生會因為這樣一個事情而跟J小姐分手. 他怎麼能要求J小姐凡事跟他意見相符呢?? 我和老公也常意見不同啊, 人與人之間意見不同, 都嘛是很正常的. 就算是雙胞胎, 也會有意見不同的時候啊...怎麼他想不通這點呢? 他也不是年輕小夥子了, 都40歲的人了, 脾氣還超大的, 而且真的老是認為自己懂很多, 講出來的都是對的, 雖然J小姐不該插那句話, 但那也沒什麼啊...難不成他以為這樣, 以後若有重大事情要決定時, J小姐會扯他後腿? 他難道不知道2個人生活不是一個人說了就算的了, 而是要靠溝通! 唉...

唯一精選

<FFDShowspan style="color: #000080;">希望J小姐今天心情有好一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