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生日隔天就出歹誌~

魔物獵人  安以軒  鋼彈seed

2011Sep車禍  
↑兩邊手臂都有擦傷,聽說會留疤(不爽)~背景是發瘋的Google 


不知道該說自己好運還是歹運,
今年的生日在週日,從週六那天起,事情就有些奇怪,隻是我一直不以為意。


週六那天,老弟帶著生日禮物來找我,
還帶了他珍藏的星際大戰第五集DVD來我家,
那天打算一起去吃很早就預約的皮耶小館,
老弟極力推薦皮耶的烤布丁!


結果,週六那天,老弟在我家打開DVD的盒子,
發現裡面放的是第六集,囧一。
看第六集看到一半,皮耶打來說主廚生病,
所以這次連預約也吃不到,囧二。
上網緊急找了一間餐廳吃飯,
老弟不灰心地點了菜單上的烤布丁(很堅持今天要吃到烤布丁),
小姐說抱歉今天沒有烤布丁,囧三。
吃完晚餐老弟載著我跟弟妹要去都會公園看夜景,
以前馬路邊就看得到的夜景不見了,這是囧四。


到這裡為止,我已經認定老弟帶賽,還大大嘲笑!
沒想到隔天... 


很早就跟朋友約好想去吃的英式早午餐,
在網路上查到的"倫敦公園",
我們在當天騎到那個地址才發現餐廳不存在!!
打了網路上查到的電話,是空號!!
媽啊!!!我當下覺得這幾天也太X了吧!
(這時已經默默明白帶賽的人其實是我)


第三天,也就是9月5日,星期一。
跟平常一樣上班,接近中午的時候騎車離開公司辦事情,
結果在一個沒有紅綠燈的小巷子裡,
我騎著摩托車,直行,就這樣被右邊來的轎車撞了!!!
整個人側面著地,滾了幾圈。


被撞的當下我腦袋中竟然沒有閃過人生的跑馬燈,
而是閃過以下念頭:
"慘了今天這件外套我很喜歡包包也是我很喜歡的會不會刮傷啊!!!!"
倒在地上起不來,很痛,
張開眼睛透過安全帽看到小迪奧椅墊都離開車子了,
東西散落一地、後照鏡也斷在地上。
撞我的車主停下車來扶我,不停地問我怎麼樣,
兩個好心的路人一個攙扶著我站著,
一個拿傘幫我擋著大中午的烈日。(真的揪甘心~人間果然有溫情)
路人一邊提醒車主不要移動車禍現場,
車主也趕緊打電話叫119,一邊不停地跟我道歉。


我比較納悶的是大家似乎都對車禍處理流程熟門熟路的,
我整個腦袋像漿糊一樣完全沒有頭緒,
全靠熱心的路人幫忙。
路人還有提醒我要打電話回家告訴家人(我完全沒想到呢!!)。
車主本來在思考有沒有報警的必要,
後來也是路人冷靜地說:喔不用~打119他們就會自動通報了。
※我打電話回家的時候我媽居然劈頭就問說:幹麼?交男朋友了喔?
聽到我說出車禍了還一直說"你是不是在騙我啊?"


救護車來的超快,我當下是可以站著的,但痛得無法走路,
這種不大不小的傷勢,讓我坐救護車坐得好尷尬、好尷尬、好尷尬~~~
(這樣到底算不算浪費醫療資源?但我也無法自己行動就醫了...)
警察也來得很快,跟我留了一下聯絡方式,就先跟車主做筆錄。


到了醫院後,又是一連串痛苦的過程!
掛號的小姐問了一堆問題、忍著身體疼痛換衣服照X光、
躺在急診室的留觀處打點滴(打點滴真他X的恐怖死了Q皿Q)
這時候我居然有點想拿出手機來用FB打卡!!(中毒太深)
但想想這年頭一點小事就可以被新聞拿出來講、被網友人肉,
為了不要被下個"中部宅女被撞也要上臉書!病房內歡樂打卡"之類的標題,
我隻好忍下這個念頭...


後來讓我驚訝的是,爸爸媽媽都趕來了。
其實看到他們的時候我超怕被罵的,
卡農還好可能躺在病床上看起來很悲慘,爸媽都手下留情了。
之後警察也來了,帶來了現場蒐證的照片給我過目,還幫我做筆錄!
(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筆錄!!!)
聽到"筆錄"這兩個字就覺得自己好像犯人喔...
還好警察先生很客氣讓我比較不緊張,
他一邊錄音一邊幫我寫,最後再讓我簽名。
※說到做筆錄這件事...後來我才知道對方把自己車速講超低的...= =+++


基本上出了這麼驚恐的事情,還在生日的隔天,
可以說是倒楣啦...
但是我卻也覺得自己還算挺幸運的,
因為車主沒有肇事逃逸、沒有倒車輾我,
還遇到好心的路人幫我注意這一切,
雖然身體疼痛了好幾天,又淤血又擦傷又拉傷的,但沒有骨折,
我現在的心情真的是蠻感恩的!(都快可以去主持大愛台了我)
也許這是老天爺給我的小小警告,
要我以後騎車都要小心。(我收到了,我以後要乖乖的><)


另外感恩的是PO FB之後收到朋友及同事一堆關心的訊息跟電話,
也藉由大家update的速度了解到誰上班最悠閒啦XDDD


PS.我媽真的看韓劇看瘋了,然後想要我嫁人想瘋了,
事情發生後她先幻想可能會跟撞我的人談戀愛(偶像劇老梗之一),
看到那不是我的菜又幻想也可能跟治療我的醫生談戀愛(偶像劇老梗之二),
結果醫生是已婚年長的男人。
這件事發生後又不停跟我洗腦說...看吧!!還是要結婚才會有人照顧。
單身的人,連受傷了都要受到精神折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