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用Visa金融卡便利文藝生活

約翰藍儂  autocad 2012  金宣兒

P1030344.JPG 廣告

//此為個人實際Visa金融卡使用經驗與心得分享

2005年我第一次出國當交換生,美國的塑膠紙幣早已普遍流行,接待家庭帶我去銀行開戶,原本要申請『提款卡』但行員給了我支票以及一張"Debit Card",當時也搞不清楚用途,以為美國和台灣一樣隨處可見ATM,消費前提款即可,但搞清楚之後才發現原來 "Debit Card"可以直接在商店消費,像是信用卡,但隨刷隨從帳戶內扣款,有多少用多少。

2008年第二次出國當交換生,已經熟悉美國的消費模式的我,管他Wal-mart還是麥當勞,甚至線上消費通通一卡搞定,即使需要現金還可以直接在商店"Cash Back",免手續費而且所有可以刷卡的商店都適用,尤其當時開戶的美國銀行還有消費回饋,每次刷卡的同時更可以有一定比例的紅利金,甚至比信用卡的紅利點數更實惠!

回台灣後發現,台灣的Visa也引進了Visa金融卡,消費之前不需要找ATM領錢避免垮行手續費,而且各家都有現金回饋,其中像我使用的中國信託還可以線上刷卡,並且達一定金額時還會簡訊告知目前進行刷卡消費避免盜用,許多加油站還有降價優惠;像極了信用卡的Visa金融卡更可以依自己的能力刷卡,有多少用多少,且不需要財力證明來申請,即使未成年也可以透過Visa金融卡學習用塑膠紙幣理財(各行庫規定不同,部分18歲以上才可申請,另法令規定,未滿20歲需家長同意才能開戶)

Zones

P1030345.JPG

我是一個迷戀戲劇的人,舞台劇和電影離不開生活,Visa金融卡也提供了我許多便利性,像是舞台劇時常會有信用卡優惠,但偏偏我還是個學生,並不符合信用卡申請資格,這時透過Visa金融卡,我也可以享有優惠!

P1030346.JPG

或是與同學前往看電影時,熱門電影票總是一位難求,要不然就是大排長龍之後買到視野不佳的位子,這時候透過Visa金融卡先定位再取票,不隻方便免去排隊時間,更為熱門電影保留了一席最佳觀影位置!

總而言之,塑膠紙幣帶來了許多便利,更讓文藝生活更加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