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生平第一次.....高雄市刑大

盜攝  宋承憲

P160309_13.56.JPG 
南奔北走於全省各縣市政府之間,對我來說早就習以為常..
不過今天是第一次進警局...
公司本有專責的部門擔任警政單位窗口,
不過今天下午我剛好有行程到高雄市政府,
所以就被委託上午跑一趟高雄市刑大~
身分是刑案的證人
連姆尼森
約莫上午十一點進了高市府警察局,被指引到二樓,
燈光不是很明亮的長廊,兩邊是一間一間的辦公室
門牌揭示著偵X隊第幾第幾大隊...
長廊很長,而且每個大隊的辦公室大門不像一般機關
是木造的喇叭鎖門,而是非常厚重的推式鐵門...
給人一種無名的壓力~
還好我是來當證人,,,如果我是犯人心理上絕對會有些震攝~

找到我要報到的隊上後就直接向負責的偵察佐報到,
這個大隊都沒人穿制服捏,不知道是不是便衣刑警?
偵察佐向我借了身分證確認及登打資料
隨即開始了我在隊上的三個小時~~
偵察佐也幫我準備便當,中午時分就和刑警弟兄們一起
吃便當看新聞...
承辦的偵察佐要我先吃,自己仍埋首打電腦製作筆錄...
害我真的很不好意思...承辦人在辦案,我在吃飯~~~~
下午兩點,多達九頁的筆錄做好了,
偵察佐還問我有沒有帶印章...
我不解的詢問~
因為筆錄每一頁都要蓋章,怕蓋手印弄髒我的手...
呵呵~真是鐵漢柔情阿...

離開前,我提醒已經誤餐的偵查佐趕快吃飯,不要廢寢忘食了~
偵察佐說選擇這份工作, 一定要敬業~
謝謝你們了,人民保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