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呢?

鋼彈seed  金榜之路國中版張彤

More about 棄業日記

年初一,開始閱讀今年的第8本書,竟一鼓作氣的讀完了。且欲罷不能的從暖被窩裡起身blog。

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呢?最近,我也一直問自己。

10年前,尚未進入職場,我就先棄業去當Gapper。當時全部的家當就是一個登機箱,帶著F70的底片機、一本空白筆記本、一本拆爛的Lonely Planet、一份Euro Pass,就這麼踏上一個人的旅途。除了前兩晚落腳的雅典貧民區,之後都是聽別人說或看參考書哪裡好像很好玩就去了。As a gapper,所看到的、學到的、體驗到的,遠遠超過考試考了一百遍還不會的。BioSolveIT我知道自己的渺小,但我也知道自己能做的很多。

回歸主流價值8年,越發懷疑,是為了什麼?終究還是回到上班、下班、等放假、領少少薪水、上班、下班、等放假、領少少薪水......的政治正確選項。一年又一年,說服著自己,我做的是有用的事,我能發展培育別人,我盡力讓大家的生活和工作可以Balance。但卻越來越說服不了自己。

當資源隻被少數人控制,企業底層螻蟻的燃燒,也不值一哂;普羅大眾的生死,亦無損主事者的價值。但施捨的眼神與自傲的氣燄,令人心寒。我究竟是在拯民、委全或是助紂,已然模糊。

從來,我希望自己是可以帶給別人美好事物的人,但我是這樣的人嗎,過了8年後?我能給別人的是什麼?在這主流體制裡,我所相信的美好,是否還存在?或許,早已不在,而我仍不懈的自掘墳墓。

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呢?我相信我還有給予的能力,但我應該將之給予所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